蚀光

磕啥写啥//以前的坑不会再填了

 

【棋昱】那句话 后续

没有想到上一篇文章会收获这么多小心心,真的很感谢各位的喜欢~

文笔不好请大家见谅

ooc警告⚠️

喜欢的可以评论一下,谢谢~








>


“我好像心头挖掉了一块肉,她就补在那块地方,我的心又长好了,把她包在里面了。”

——《大卫·科波菲尔》




>

蔡程昱没有问过龚子棋那个时候到底说了什么,龚子棋也从不主动提起,二人心照不宣。只是蔡程昱常常会在梦里重现那天夜里的事情,他将耳朵凑过去想要极力听清那句话,但梦里的龚子棋如那夜一般,只是嘴巴一张一合,一切声音在耳边嗡嗡作响,然后蔡程昱就醒了。




不是第一次了,从那夜结束后,他几乎每晚都会做梦,而且每次醒来都是在凌晨四点,之后便再也无法入睡。这也造成了他一日不如一日的精神状态,他常常挂着硕大的黑眼圈去到课堂,面对同学们的关心,一边傻笑着说没事,一边揉了揉眼睛,一不小心就在课上睡了过去。


声乐课上的表现也不甚如意,常常是唱到一半便给老师喊停,或者是自己感到不对停了下来。这时候老师总是抱着胳膊摇头,没说别的,只是让蔡程昱回去歇息。蔡程昱感到很头疼,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可他又没有别的办法,依旧这样日复一日。




龚子棋也发现了。他们时常约饭,以前总是蔡程昱坐在他对面叽叽喳喳讲个不停,从他课堂上的搞笑见闻讲到今天的饭菜,总之最后是龚子棋喊停他才乖乖扒着勺子吃饭。可最近却不是,蔡程昱的话少了很多,反而是龚子棋在带动整场对话。甚至蔡程昱还会时不时地走神,大多数时候只是直愣愣地盯着龚子棋,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。直到龚子棋喊了好几遍他的名字,他才回过神来,迷茫地移开了目光,不自在地拿叉子戳了戳餐盘里的饭菜。




“蔡,你最近怎么了?”


“啊?什么怎么了?”还在装傻。


龚子棋叹了一口气,将手伸过去捏了一下蔡程昱的右脸颊,蔡程昱疼得倒吸了一口气,“哎!疼疼疼!你干什么呀!”一边说着一边拍掉龚子棋的手。


“没,让你清醒一下。”龚子棋扯了扯嘴角,微微笑了一下。


“虽然不知道你最近怎么了,但我希望你可以说出来,不然憋着也是难受。与其自己受罪,不如让别人帮帮忙。”


“我……我很明显吗?”蔡程昱撇撇嘴。


龚子棋点了点头。


“我自己再捋捋吧……”我总不能说是跟你有关吧……




蔡程昱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龚子棋了,从某一刻开始,他开始注意龚子棋的一切,龚子棋的言行,龚子棋的兴趣,龚子棋的朋友,还有……龚子棋的女朋友。龚子棋从不隐瞒,一旦交了女朋友就会跟蔡程昱坦白,分手了也会说。


龚子棋喜欢女孩子,龚子棋不会喜欢自己,蔡程昱想。




他们还是会上床,并没有因为那一晚的小插曲而停止。但蔡程昱再也不敢在见龚子棋的时候碰酒了,酒精太容易麻痹一个人了,也容易让他吐露真心。蔡程昱害怕的是,如果他掏出了他的真心,赤裸裸地摆在龚子棋面前,然后那颗心就会被一刀一刀扎进去,流淌出来的不是赤红的血水,而是他滚烫的泪水。




蔡程昱不该在床上提到龚子棋的女朋友的,戳了龚子棋的痛处,也给自己心上扎了一刀。


那天正值白色情人节,龚子棋不去陪女朋友,却跑来跟蔡程昱开房。蔡程昱不解,而他也问了,那时候龚子棋还在他里面一下一下地冲撞,他攀着身上人的臂膀,像是突然想起来这件事那般,不合时宜地问出口:“你今天怎么不跟女朋友过啊?”


龚子棋停了动作,眼神暗了暗,却不回答,接着用更猛烈的撞击回应发问人。


蔡程昱这才感觉到自己似乎说错了话,如果不是跟女朋友闹矛盾又何必来找自己呢?不然现在跟他在这里的就是他女朋友了,他也会这样抱着她,亲吻她,抚慰她,而且会比现在更加温柔。自己和龚子棋,不过是为了解决欲望罢了。


身下人的喘息声越来越重,还染上了一丝哭腔,龚子棋这才反应过来,伸手去扯蔡程昱挡在脸前的双臂,泪水早已布满蔡程昱的脸庞,他双眼通红,却还挣扎着不想让龚子棋看。龚子棋不知如何是好,慌张地将蔡程昱捞起来抱在怀里,手伸到他的背后像安慰小孩一样轻轻地拍着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弄疼你了吗?”


龚子棋太温柔了,可这份温柔不属于自己,蔡程昱的泪又淌出眼眶,滴落在龚子棋的肩上。


“疼。”疼的是心。


“对不起,那我轻点好吗?”龚子棋将吻落在蔡程昱的眼睛上,又细细地啄着他的嘴唇。这样的温柔,让蔡程昱想也不敢想,让他再次陷入进去,就这一次,就一次,哪怕龚子棋给的不是爱。


蔡程昱吸着鼻子,一抽一噎地,说话都断断续续,看着更让人心疼,“你……你刚才……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不回答我?”


“我没有女朋友,也不想提到这个。”龚子棋将蔡程昱抱得更紧了一些。


“是……是她让你受伤了吗?”蔡程昱小声的说。


龚子棋一下子拉开了和蔡程昱的距离,双眼直视着蔡程昱。蔡程昱看不懂龚子棋的表情,只是在猜测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,会不会在这里被龚子棋打,他有些害怕地闭上了眼睛。




龚子棋笑了笑,将一个不带任何情欲的吻实实地印在蔡程昱唇上。




“蔡,在这里,只有我和你,所以我只想谈论关于我和你。”


“你有没有兴趣,做我男朋友?”




End.




*彩蛋


“诶子棋,我还没问你那一次你到底回答了我什么呀?”


“我说,不止一点点,我很喜欢你。”




  103 6
评论(6)
热度(10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